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虎妈妈被鞭炮声惊吓断奶 狗妈妈当虎崽“奶妈”

2014-06-07 21:24: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虎妈妈“香香”第三次怀虎崽,这次产崽“香香”却有些异常。产下一雌一雄两只虎崽后,工作人员发现虎妈妈没有奶水。于是动物园全园出动帮刚出生的两只虎崽找“奶妈。”

“今年过年的鞭炮声,害惨了我们动物园……”21日中午,驻马店市南海公园动物园园长赵艳梅给本报记者打电话诉说了他们的遭遇:“鞭炮声将一只产崽的东北虎妈妈给吓断奶了!”

鞭炮声里,虎妈妈推迟6天产崽

“9岁的‘香香’,这次是第三次做妈妈。”记者赶到这家动物园时,赵园长满眼含泪:“‘香香’曾是一位优秀的妈妈;前两次下崽(第一次下一只,第二次下两只),它精心将虎崽哺育长大,现都已是动物园里的‘明星虎’。这次下崽,正赶上春节,在鞭炮声中产下了幼崽。”据赵园长说,“香香”是去年11月1日怀的孕,预产期应该在2月13日。

“与动物园一墙之隔就是居民区。”赵园长说,春节期间,居民区里放“两响炮”,放在空中炸响的礼花,惊扰得“香香”在圈里来回走动,十分烦躁。“当时我们就很担心,怕出意外。果然,13日没产崽,一直推迟到19日才生产。”19日上午8点多,“香香”刚产下一只雌性幼崽,距产房只有30多米的居民区突然又响起鞭炮声,惊得“香香”站了起来,一个多小时后,才又卧下产下第二只。两只虎崽,一雌一雄,出生时都很健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