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大学生先后搭乘12辆“顺风”车回家 全程分文未花

2014-06-07 21:22: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91年出生的谢子键在上海大学读书,寒假到了,她要回家乡甘肃兰州去。这次她想有一次难忘的旅途,于是她背着帐篷和一块写着“学生求搭车回家”的木板开始了自己的“搭车之旅”。

谢子键背着“求搭车学生”的木板等候顺风车。 图由谢子键提供。

中新网兰州2月4日电 (史静静)1991年出生的谢子键目前就读于上海大学,家乡在甘肃兰州。今年寒假回家,谢子键另辟蹊径,自上海开始先后搭乘12辆“顺风”车,途径5省8地,全程分文未花,历时2天1夜到达家乡。谈及搭车的感受,谢子键直言:“一路经历了太多的感动,这次旅途是我永远的青春记忆。”

“青春美好而短暂,我希望挥洒青春的快意。”谢子键告诉记者,之所以决定搭车返家,是因为每次回家都是选择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今年想经历一次难忘的旅途,让青春有丰富多彩的经历。

怀揣着一颗年轻的心,1月16日早上谢子健仅仅携带了100元,背着帐篷和一块写着“学生求搭车回家”的木板从上海郊区出发,开始自己的“搭车之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