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解放军需要097核潜艇 与国产航母组成编队

2014-06-07 11:10: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有水面战舰(052C/D和054A)足以用来护卫类似“辽宁”号的航母。预计负责远程部署的中国国产航母,将需要下一代战舰护卫。它们还将需要传说中的095型核潜艇,这是因为现有核潜艇噪音过大。

资料图:中国首艘航母为核心的航母战斗群的编队。

不久前,中国终于加入“航母俱乐部”,与另外9个国家——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印度、泰国、西班牙、意大利及巴西,一起成为拥有航母的国家。对于亚洲地区国家而言,中国首艘航母意味着什么?外界如何评估航母带来的长期影响?对此,美国一些军事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美国专家看不起中国航母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军事专家布莱恩·克洛什认为,对于许多亚洲地区观察家来说,中国宣告首艘航母交付该军只是一个象征而已。

事实上,一些人将此视为一种“责任”。例如,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研究人员季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上,辽宁号航母对中国海军的作战力并没有什么大的提升”。

他指出,如果这艘航母被用来对付美国海军,那么它几乎没有什么战场生存能力。如果这艘航母被用来对付中国的邻国,那它将只是威吓的象征。中国领导人承认辽宁号航母只是用于训练的目的,中国舰载机部队目前还不具备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能力。

此外,航空母舰在没有担负保护和支援角色的其他舰艇组成战斗群之前,是非常脆弱和易受攻击的。这些航母战斗群舰艇需要技术、人员和物力投入,以及长达十年或者更长时间的系统训练,使这些舰艇能有效地在一起协同作战,才能形成一支具有强大作战力的部队。

与此同时,作为能力、资源和人力的集合品,一艘航空母舰将会迅速成为对手眼中高价值设施和最重要的目标。

辽宁号航母会给中国带来什么益处?布莱恩·克洛什认为,首先,它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或者一个民族的骄傲,这表明在东海和南海海域,解放军海军将会越来越频繁地展开远距离海上行动。

第二,辽宁号航母将起到一个试验平台的作用。有消息称中国正在设计并发展最多五艘国产航空母舰,而辽宁号航母将起到发展和过渡的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