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蒋定之:投资仍是现阶段稳增长最迅速最有效的

2014-06-09 09:2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下午,省长蒋定之主持召开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研究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蒋定之在讲话中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

  昨天下午,省长蒋定之主持召开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研究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蒋定之在讲话中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更多地发挥调结构、促改革、扩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努力保持合理的经济增长,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会议认为,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形势有喜有忧、压力还在加大。投资、消费、地方财政和城乡居民收入等多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国,但经济下行的压力也在明显加大。必须把稳增长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切实扭转经济下行态势,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在听取有关部门的分析汇报后,蒋定之指出,要以李克强总理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当前经济工作,牢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重要思想不动摇,深入贯彻向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和改善民生三个方面要发展动力的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宏观政策取向上来,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我省当前经济工作。

  蒋定之说,投资仍是现阶段稳增长最迅速最有效的手段,要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在不断优化结构的基础上加大扩投资、上项目的力度。各市县都要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基本原则,一着不让念好“投资经、项目经”;抓住机遇、用好政策、乘势而上、强力推进,迅速着手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认真组织开展二季度全省重点项目专项督查,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蒋定之强调,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释放市场活力为重点,按照省委确定的改革目标和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和推进,为经济稳定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加强对电力、天然气等生产要素的协调和统筹,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和农户的金融服务,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深入分析了我省房地产市场形势,认为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态势积极向好。蒋定之指出,房地产是海南的重要产业,要落实有力措施,稳定市场预期,提振消费者信心,继续大力度推进结构调整,加强和创新市场促销。他表示,海南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常务副省长谭力具体部署了二季度经济工作,要求重点抓好投资、开放、改革、消费、工业、财政收支管理、落实十件民生实事等7方面工作。

  副省长李国梁、王路、陈志荣、何西庆,省长助理李富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会议。

  海南有能力保持房地产稳健发展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高位增长

  “海南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天下午召开的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专门就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形势作了深入分析,要求主动研究对策措施,用心呵护和保护好海南房地产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房地产在海南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方面,要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逐步降低房地产在经济中的比重,构建合理产业体系;另一方面,也要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努力保持稳健发展,防止大起大落。

  会议分析,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增速高于去年同期,位居全国前列。纯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和销售均价基本平稳,总体处于合理、可控范围。

  会议强调,只要未雨绸缪、主动出招,有效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变化,海南房地产市场完全能够实现稳健发展。会议提出了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稳定市场预期,提振消费者信心;二是保持房地产投资稳定增长,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提供动力支撑;三是主动研究政策,加强政策对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支持;四是加大促销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岛内外促销活动;五是优化调整房地产结构,确保海南房地产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特别指出,海南是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具有不可比拟的环境生态优势。要坚持生态立省战略不动摇,严格按照规划划定房地产开发的限建区和禁建区。“保住了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就保住了海南房地产的品质和竞争力,这是实现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优势所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