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人物 > 正文 >

路易十四

2014-06-05 16:22: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638年9月5日,路易十四诞生于圣日耳曼(Saint睪ermain)的王室城堡。他是法王路易十三和王后奥地利的安娜(Anne of Austria,虽然她的称号是“奥地利”,事实上她是一位西班牙公主,西班牙国

  路易十四

  年代:1638

  生卒年:1715

  谥号:路易十四

  1638年9月5日,路易十四诞生于圣日耳曼(Saint睪ermain)的王室城堡。他是法王路易十三和王后奥地利的安娜(Anne of Austria,虽然她的称号是“奥地利”,事实上她是一位西班牙公主,西班牙国王腓力三世的女儿)的长子。1643年,路易继任法兰西国王,那时他还是个年幼的孩子,之后一直统治法国到1715年其生日前4天去世为止,享年77岁。

  22岁的路易十四才开始对统治国家产生兴趣. 令所有人吃惊的是, 他相当擅长此道. 路易十四统治法国前后达72年之久。他也被称为太阳王(Roi Soleil)。 是世界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君主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