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美国即将跟台湾说再见 中美之间交易内幕曝光

2014-06-09 09:26: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新任“驻美代表”沈吕巡16日在美国智库演讲时响应美国不时传出的“弃台论”。他称,美国国内现在对“台美关系”有误会和误解...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新任“驻美代表”沈吕巡16日在美国智库演讲时响应美国不时传出的“弃台论”。他称,美国国内现在对“台美关系”有误会和误解,一是认为台湾靠近大陆、远离美国,其实台湾越与大陆接触,越需要美国支持。二是认为台湾是绊脚石和麻烦,最好告别台湾。他说:如果你们跟台湾说再见,明天就会后悔得哭。

  沈吕巡称,“台美关系”正处于重要的时刻,因为关于这个关系,美国国内有些误会和误解,主要有两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是,台湾正靠近中国大陆,离开美国。他说,这不是事实。正是因为台湾与大陆接触多了,更需要美国的理解和支持。美国的支持使台湾能够改善两岸关系,并在具有实力的状态下,有足够信心与中国大陆交往。台湾想与中国大陆更多接触,使得台海更和平,使台海从一个冲突点变成亚太最和平的地区。有美国的支持,才能创造美国、台湾、中国大陆三赢的台海和平。

  第二种说法是,台湾是绊脚石,是麻烦问题,所以美国最好告别台湾。他说:“如果你们跟台湾说再见,明天就会后悔得哭”。因为台湾是美国第12大贸易伙伴,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中,欧盟成员只有英、法、德排在台湾之前。台北是人民币的第四大离岸银行中心,仅次于香港、新加坡和伦敦,很快就会超过伦敦。根据世贸组织的最新排名,台湾是全球第20大出口经济体,第18大进口市场。台湾已经是一个大贸易体,拥有先进和活跃的经济和现代民主。

  先收蒙古还是先收台湾 北京回复震撼世界!

  蒙古和台湾都是中国固有领土,分久必合,我们就要考虑先收蒙古还是台湾?

  从国际关系上看,蒙古是主权国家,我们谈收回主权违反国际法。事实上,不是我们谈,而是蒙古谈,提交到议会的层面。我们此时不谈,就是对人家不尊重,伤了阶级兄弟的感情。

  台湾自认为是一国。其实中华民国在1949年就已经亡国了。蒋介石集团到台湾岛建立流亡政府。如果这也算国家,那么金三角算不算?达赖算不算?

  历史上亡国从祖庙被刈除算起。中华民国首都沦陷,国父的中山陵在中共的怀抱。从政权、首都、祖庙三个重要标志看中华民国都已经亡国了。所以,大陆不承认台湾是国家是有遵循的。

  中蒙俄三国态势,蒙古在俄罗斯的军事诱惑和武力威胁下目前是亲俄不亲华,而北京的位置相对蒙古来说算不上是纵深,未来俄罗斯一旦翻脸极有可能借道蒙古进犯北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