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驻美大使:若划红线必定执行 中国不是吓唬大的

2014-06-07 15:0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总统奥巴马29号结束了对亚洲四国的访问,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天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对美国对华政策有充分、清醒、全面的认识,不会因为奥巴马在日本和菲律宾...

  美国总统奥巴马29号结束了对亚洲四国的访问,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天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对美国对华政策有充分、清醒、全面的认识,不会因为奥巴马在日本和菲律宾的讲话,就改变中方的看法。中国也不会轻易划一条红线、却又不去执行。

  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基辛格美中关系研究所29号举办新标识的启用仪式,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向基辛格赠送他为研究所新标识题写的汉字。并对基辛格对中美关系的贡献表示感谢。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这个字意思是基础,根基,或者根本。我认为基辛格博士与很多其他人已经为中美关系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需要继续前进。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在访问日本首次明确表达了《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在访问菲律宾时也重申对菲律宾的防御承诺。对于奥巴马这些表态,崔天凯表示,中方并不会因此改变对美国对华政策的看法。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我们既是以不变应万变,也会以万变应不变。

  崔天凯还指出,中国不会像某些国家一样,轻易划下红线,却又不去执行。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我们不会干划一条红线,人家跨越了,我们又不干什么事情。我们如果划了红线,那一定会执行。刚才我说了,我们跟美国打交道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们对美国的认识是一个非常清醒,全面的认识,中国既不是被吓唬大的,也不是被一些空话糊弄大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