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钓鱼岛主权的逻辑

2014-06-05 17:18: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钓鱼岛主权的逻辑:钓鱼岛主权的逻辑的核心是:钓鱼岛主权问题在美国——是美国制造了钓鱼岛问题,美国掌握了钓鱼岛主权。

  钓鱼岛主权的逻辑:钓鱼岛主权的逻辑的核心是:钓鱼岛主权问题在美国——是美国制造了钓鱼岛问题,美国掌握了钓鱼岛主权。

  1、钓鱼岛主权的问题事关多国。

  钓鱼岛主权的问题事关多国,事关美国、苏联(今俄罗斯)、日本、英国、法国等,因为是这些国家将钓鱼岛搁置,将钓鱼岛主权复杂化。1951年,美国及一些国家,在没有中国参与的情况下,与日本缔结了《旧金山和约》,规定北纬29度以南的南西诸岛,交由美国管理。 1952年、1953年,琉球列岛美国民政府先后发布《琉球政府章典》和关于“琉球列岛的地理界限”布告,擅自扩大托管范围,将中国领土钓鱼岛划入其中。 ——自此美国就掌握了钓鱼岛主权(美国掌握了钓鱼岛主权但并不是钓鱼岛主权是美国的,而是美国控制了钓鱼岛,下文还说到)——钓鱼岛主权的问题就在美国。这也是因为中国当时落后,国力薄弱——中国强大了强大些就要保护国家主权。钓鱼岛主权的问题已事关多国, 中国要取得钓鱼岛主权就要经过美国。 ——同样,日本要取得钓鱼岛主权也要经过美国(日本现在管理钓鱼岛并不是取得钓鱼岛主权)。 中国最需要做的就是压住日本。中国不压住日本等于中国自输主权。中国不再管理钓鱼岛主权钓鱼岛真会属于日本——等于事实成立,你已承认。

  2、“钓鱼岛主权”不能说“钓鱼岛的主权” 。

  首先钓鱼岛主权是属于中国,不能说“钓鱼岛的主权”,钓鱼岛它本身不是一个主体,不是一个国家、地区,只能说“钓鱼岛主权”。钓鱼岛是中国的,“钓鱼岛”怎么会有主权?钓鱼岛叫做中国钓鱼岛。 (“钓鱼岛主权”不能说“钓鱼岛的主权”,我国发言人用词需要注意。)

  3、钓鱼岛主权是属于中国。

  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书上已说到,《钓鱼岛白皮书》已详说。这里总合一个逻辑(就是分阶段分步骤的说明——国内还没有这么清晰的说明,把逻辑条理说清,里面阐说了很多道理)。

  首先钓鱼岛主权是属于中国,钓鱼岛自古是中国的领土,岛屿。

  日本在1895年在中日甲午战争中窃取中国钓鱼岛,日本利用甲午战争窃取钓鱼岛是非法无效的。

  ① 钓鱼岛自古是中国的领土——钓鱼岛主权是中国的,钓鱼岛自古是中国

  的领土,岛屿。几百年来, 琉球 群岛、 琉球王国 也是中国的藩国。 中国古代先民在海上捕捞生产中及在渔业实践中,最早发现钓鱼岛并予以命名,

  钓鱼岛命名记载在1403年(明永乐元年)的《顺风相送》文献。 在明朝初期,为防御东南沿海的倭寇,中国就将钓鱼岛列入防区。清朝继续将钓鱼岛等岛屿列入中国海防范围内,而且将钓鱼岛置于台湾地方政府的行政管辖之下。15时期至18时期 中外地图标绘钓鱼岛属于中国。

  ② 在大陆架上——钓鱼岛主权是中国的,钓鱼岛位于台湾岛的大陆架

  ——钓鱼岛等岛是台湾岛的附属岛屿。

  ③ 日本窃取中国钓鱼岛后——钓鱼岛主权是中国的,1874年日本侵略中国

  台湾(未占领),并顺道消灭了中国藩属国流球王国。 1879年日本正式吞并琉球并改称冲绳县。 1895年日本窃取中国钓鱼岛,窃取台湾全岛及包

  括钓鱼岛在内的所有附属各岛屿(抗战胜利后中国收回台湾岛,但钓鱼岛等岛却没有收回)。(为什么日本能消灭、 吞并 流球,侵占中国钓鱼岛,日本经过明治维新国力强大了,而中国当时的清政 府却腐朽末落。)

  ④ 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主权是中国的, 1943年12月 中、美、英三

  国在开罗举行会议形成《开罗宣言》, 《开罗宣言》明文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

  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之内。” 1946年1月,《盟军最高司令部训令第677号》明确规定了日本施政权所包括的范围是“日本的四个主要岛屿(北海道、本州、九州、四国)及包括对马诸岛、北纬30度以北的琉球诸岛的约1000个邻近小岛”。1945年10月25日,中国战区台湾省对日受降典礼在台北举行,中国政府正式收复台湾。这说明 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钓鱼岛回归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