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日媒:韩国网上陷入严重混乱 舆论左右对立

2014-06-07 10:52: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14日报道,韩国网络社会正陷入严重混乱局面。网络舆论左右两派的对立也日益激化,甚至发展到杀人的程度。

  据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14日报道,韩国网络社会正陷入严重混乱局面。网络舆论左右两派的对立也日益激化,甚至发展到杀人的程度。前段时间,韩国网民就花滑选手金妍儿没能在索契获得金牌而出现的过激和狂乱言论,也反映出这种现状。

  去年7月,釜山两名30岁的男女因政治立场不同,在“Dcinside”网站的论坛上激烈争辩,双方互不相让。最终,男方找到女性住处,用刀将其杀害。日本纪实文学作家高月靖说:“这一事件的背景非常复杂,但仅从两人的争论来看,韩国社会分为‘保守’和‘进步’两派,换句话说,就是‘右派’和‘左派’的对立。”韩国网络舆论原以左派占优,但2008年出现“疯牛病恐慌”之后,局面急剧转变。当地媒体相关人士说:“当时,网上发表煽动游行示威言论的并非左派势力,而是迅速崛起的右派势力。”

  尽管韩国的左右两派观点略有不同,但在反日态度上却是一致的。而在对朝鲜和美国的态度上,两者态度则截然不同。“亲美反朝”被称为右派,“亲朝反美”被称为左派。但与日本的左派不同,韩国的左派具有民族主义“爱国心”。他们被网民讽刺为“左派僵尸”,而“爱国心”过剩的韩国右派则被网民戏称为“爱国心中毒”,后者曾强烈攻击金妍儿未能获得索契冬奥会金牌。相关人士称,这种不允许别人占优的潮流近几年不会有太大改变,韩国的左右两派对立今后将更加严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