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美华媒:不懂日本的玩法 奥巴马或被安倍耍

2014-06-11 17:38: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的亚洲之行对东京的访问是此行的重中之重,也最受瞩目。美国《侨报》评论文章称,奥巴马在访问之前就担心被日本利用,刻意与日本保持一定距离。但结果显然很难让他满意。

  奥巴马的亚洲之行对东京的访问是此行的重中之重,也最受瞩目。美国《侨报》评论文章称,奥巴马在访问之前就担心被日本利用,刻意与日本保持一定距离。但结果显然很难让他满意。其原因恐怕是他还不太了解日本的外交手法。

  文章摘编如下:

  对奥巴马来说,在安全保障上强化美日同盟、安慰日本、鼓励日本发挥更大作用肯定是此访的题中之意,这也是他继续推动“重返亚洲”战略所必需的。同时,借访问之机要求日本在TPP谈判上做出重大让步也是美国的重要目的,奥巴马认为这将有利于他赢得11月的中期选举。

  东京对奥巴马到访也期盼已久。在2013年12月安倍首相不管美国一再劝告执意参拜靖国神社、美国对日本表示前所未有的“失望”之后,日本官方对美国的“反失望”达到顶点,甚至不加掩饰。安倍在党内的助理、众议员荻生田光一就明确表达了对美国民主党政府和奥巴马本人的不满。

  尽管如此,日本仍对奥巴马访问寄予厚望,希望借此展示日美同盟关系的强化。安倍也显然想利用美国在克里米亚事件后的对华强硬倾向,要奥巴马在钓鱼岛问题上做出新的表态。安倍露骨地渲染“类似克里米亚的危险在亚洲同样存在”。

  至于经济上的TPP谈判,日本显然认为奥巴马在11月中期选举前无力取得实质进展,并不想给奥巴马太多惊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