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三峡船闸提前达到通过能力

2014-06-11 17:3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媒体报道三峡船闸通过能力已饱和,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扬在昨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通过三峡船闸的货运量,已提前19年达到设计通过能力...

今年5月11日,三峡工程五级船闸,船只正在过闸。 

  针对媒体报道三峡船闸通过能力已饱和,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扬在昨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通过三峡船闸的货运量,已提前19年达到设计通过能力,三峡船闸已经处于饱和运行状态。

  李扬称,三峡船闸的通航规模是上世纪80年代论证确定的,2011年,通过三峡船闸的货运量就达到了1.003亿吨,提前19年达到了设计通过能力,今年预计将达到1.1亿吨左右。这个数据说明,长江航运发展的速度之快,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三峡船闸已经处于饱和运行状态。

  “交通部门千方百计挖掘通航潜力,但挖潜空间有限。”李扬举例称,按照设计要求,三峡船闸每年运行335天,每天22小时,但即便交通部门科学安排,优化运行调度,减少船舶等待时间,目前每年三峡船闸运行超过355天,且24小时不间断运行。

  “三峡枢纽的扩能,应该按照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系统推进、适应需要的原则进行。”李扬说,在进一步挖掘既有船闸潜力,统筹推进水运、铁路、公路、民航等建设,充分发挥综合运输网络优势的条件下,应加快前期研究工作,深入论证新通道建设的可能性。

  据其介绍,目前,国务院三峡办正在牵头组织开展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建设,和葛洲坝枢纽船闸扩能前期研究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