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专家:养老金并轨方案仍在保密阶段

2014-06-11 17:36: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日有媒体报道,虽然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最终的方案还没有出炉,但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需要像企业职工一样缴纳养老保险这样一个原则已经确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日有媒体报道,虽然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最终的方案还没有出炉,但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需要像企业职工一样缴纳养老保险这样一个原则已经确定了。

  这个消息能否得到确认?如果“并轨”已成定论,资金来源又将如何解决?

  “公务员交养老保险”在大多数地方还是个匪夷所思的事儿,但在深圳,从2010年就已经启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管理处副处长刘静姝用一句话概括深圳模式:不按最后一个月工资,按照缴费年限发养老金。

  “我们现在在事业单位新人这一块,已经实施了新的养老保障制度,就是社会养老保险加职业年金的一个新型养老保障制度,事业单位新人在基本养老保险和地方补充养老保险这一块,跟企业员工是完全并轨,实行了统一制度。”刘静姝说。

  对于媒体报道,参与人社部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教授郑功成明确向中国之声表示,养老金并轨方案目前仍然处在保密阶段,谈论其结果为时过早。

  尽管如此,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透露,下一步机关与事业单位同步进行改革将是大概率事件。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将按照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模式,改革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制度,破除养老保险“双轨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