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英媒:中国黄金的实际储量比官方数字多

2014-06-11 17:36: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来自中国黄金协会的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消费1176吨黄金,比2012年高出41%。然而,中国黄金协会并未把约500吨产自本国金矿及从废料中提取的黄金计算在内。

  美国金汇投资集团研究员麦克劳埃德说,中国黄金的实际储量可能超过外界此前预期。

  来自中国黄金协会的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消费1176吨黄金,比2012年高出41%。然而,中国黄金协会并未把约500吨产自本国金矿及从废料中提取的黄金计算在内。

  麦克劳埃德认为,中国实际黄金储量超过官方数字,且2013年的实际黄金消费量达4843吨。对中国黄金报告进行研究后,他提高了对于中国黄金消费量的预期。他说,中国存入金库的黄金数量在稳定增加。

  麦克劳埃德表示,中国黄金储量的增长与中国政治息息相关。“这符合中国地缘政治战略。通过控制大量黄金,中国就在与西方的金融关系中占据优势,让中国在面对美国时更有力量。”

  EFT证券公司研究主管马丁·阿诺德说,外界对于中国黄金储量的评估可能过低。“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黄金出产国。它是一个黄金净进口国。2013年达到创纪录水平,进口量约为3500万盎司。”

  阿诺德表示,中国拥有大量黄金储备,使自身投资多样化,意味中国不用再受制于美国的政治决策或货币政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