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罗援:中国可多手段致菲舰解体 菲应付15年搁浅

2014-06-11 17:36: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29日,菲完成仁爱礁补给换防,菲士兵鼓掌摆V欢庆胜利 让菲律宾为挑衅行径负全责 罗援 3月29日,中菲两国舰船在仁爱礁附近海域对峙,中方向菲方舰船喊话:你们将为自己的行为后

  3月29日,菲完成仁爱礁补给换防,菲士兵鼓掌摆V欢庆胜利

  让菲律宾为挑衅行径负全责

  罗援

  3月29日,中菲两国舰船在仁爱礁附近海域对峙,中方向菲方舰船喊话:“你们将为自己的行为后果负全责”。然而,菲船置若罔闻,依然向赖在仁爱礁上的人员运送了食品,并实施了换防。我们应言出法随,让菲律宾为其行径承担后果。为此,作为民间智库我们提出如下十条建议:

  建议一,我们应立即公布当年菲律宾请求将遇险57号坦克登陆舰被迫“坐滩”我仁爱礁的外交备忘录,抢占法律制高点和舆论制高点。

  建议二,宣布菲律宾在我仁爱礁上“避难”船只“大限已至”,菲律宾应尽快将其拖走,如若菲方无此能力,我方将给予协助,但菲方应按国际惯例付费。若菲方执意赖着不走,我们将采取多种措施(菲律宾可发挥它的想象空间)使其军舰解体,让非法占领者无立足之地。

  建议三,向菲律宾索取自1999年以来,菲57号登陆舰搁浅在我仁爱礁上的所有费用,就此知会并与菲展开外交谈判,同时在外交舆论上造势。

  建议四,在重申我对南沙及其附近海域拥有绝对主权的外交表态之外,特别以仁爱礁为圆心,以12海里为半径画一个圆,在地图上以红线表明,圆弧以内即为我领海,任何国家的船只未经我国允许,擅自闯入都将视为侵略,我将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行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