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新媒:为什么很多中国人都非常喜欢普京

2014-06-11 17:32: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普京在西方不受欢迎,但他在中国却非常有人缘,很多中国人非常喜欢这位北方邻国的领导人。在私下交谈中很多人会对普京表达出赞美之情。

  尽管普京在西方不受欢迎,但他在中国却非常有人缘,很多中国人非常喜欢这位北方邻国的领导人。在私下交谈中很多人会对普京表达出赞美之情。在中国人近来兴起的微信朋友圈上,会有不少人转发诸如“男人,向普京致敬!”

  这样的微信在网络上更是有很多,如《普京说过的话,普京的男人法则》,以普京口吻说的“格言”流传,如:没实力的愤怒毫无意义;不准备动武,就别拿起武器;领土问题没有谈判,只有战争。一本名为《做普京那样的硬汉》书籍更是在社会上很有市场,编辑推荐该书的用语是:“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做人就做普京这样的人”。

  数字更能说明普京在中国的受欢迎度。一个中国国内大型门户网站的栏目在2008至2014年历次针对普京支持率的调查显示,中国网友对普京的支持率每年都超过90%,不仅高于普京在俄罗斯获得过的历史最高支持率84.7%,而且非常稳定。连澳大利亚媒体也观察到这个现象,在今年3月5日专门发表文章,题目就是“来自北京的爱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