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奥巴马将赴菲律宾签军事协议 标志美军重返亚太

2014-06-07 10:58: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9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即将对菲律宾进行访问,此次访菲之行将签署的《美菲防务合作协议》...

奥巴马将赴菲律宾签军事协议 标志美军重返亚太
资料图:美军核潜艇访问菲律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9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即将对菲律宾进行访问,此次访菲之行将签署的《美菲防务合作协议》,标志着美国重新在亚洲部署军力。

  据报道,罗萨里奥表示,美国决心实现重返亚洲,不单是在防务安全方面,也包括加强经济合作。美菲加强防卫合作,清楚显现了这点。他表示,中东和乌克兰局势虽然分散了美国的注意力,但他相信美国仍坚定不移地要落实重返亚洲的计划。他还表示,美菲防务合作协议将提升菲律宾在南海的“巡逻能力”。

  据了解,美菲两国几天后将就防务合作协议条款,展开第八轮也是最后一轮会谈。罗萨里奥指出,在此协议下,菲律宾将允许美军使用其军事基地,美国则会增派军舰、战机以及部队到菲律宾轮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