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外媒:“削山造城”将让中国环境付出代价

2014-06-11 17:32: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中国的研究人员警告说,中国的削山填谷运动可能代价太大,因为会带来土壤分布前所未有的改变并造成污染、水土流失和洪水。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的研究人员警告说,中国的削山填谷运动可能代价太大,因为会带来土壤分布前所未有的改变并造成污染、水土流失和洪水。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4日报道,2012年10月,甘肃省兰州市举行了“兰州新城”开工仪式。建筑公司将花费22亿英镑(约合227亿元人民币)削平700多座山,填平山谷,打造出100多平方公里的平地,使开发商能在兰州郊区打造一个新城区。

  中国3位学者近日在英国《自然》周刊上发表文章称,中国的“推山造城”项目无论是在环境、技术还是经济层面,都没有经过充分考虑。

  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钱会、李培月和吴建华(音)写道:“关于土地创造的成本和效益的建模很少,经验不足和技术难题导致项目被推延、增加了成本。此外,对环境的影响也未经过充分考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