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公安部:违法驾驶“代人受过”或影响个人诚信

2014-06-07 11:03: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阅读提示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只要未扣满12分,第二年又是一条好汉。2013年1月1日起,史上最严交规对驾驶员增加了扣分项目,加大了扣分力度。

  阅读提示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只要未扣满12分,第二年又是“一条好汉”。2013年1月1日起,“史上最严交规”对驾驶员增加了扣分项目,加大了扣分力度。滋生了“你交通违法,我替你受过”的非法中介驾照销分行业。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就123号令实施效果、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问题回答媒体提问时表态,针对越来越猖獗的“买分卖分”现象,将加大对违法图片的审核力度,核实前来处理违法的驾驶人和违法当事人是否一致,打击非法中介,遏制“买分卖分”现象。昨日,大河报记者走访了解到,替人销分的现象普遍存在。郑州交警部门透露,警方拟研发“违法扣分取证系统”,针对前来处理违法的驾驶人采集现场照片,一旦发现非法中介多次替人销分,将对这些非法中介人员录入黑名单进行处罚。

  【严规】窗口缴罚款将严格对比驾驶人图像

  据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遏制“买分卖分”现象,除准确采集驾驶人图像等信息外,将加大对违法图片的审核力度,核实前来处理违法的驾驶人和违法当事人是否一致,以此杜绝非法中介“顶包”等现象,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规定处理交通违法记分,严格撤销交通违法记分的审批权限。对存在以罚款代替记分、违规变更违法记分、内外勾结谋取私利、办关系案和人情案的,一律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安部:违法驾驶“代人受过”或影响个人诚信
昨日上午,郑州交巡警一大队违法处理大厅,不时有人拿着别人的驾驶证来代扣分。  

  【说法】每天处理200多人违法,有六七个是非法中介

  昨日上午,在郑州交巡警一大队违法处理大厅,记者注意到,市民刘先生出示的行车证显示车主姓胡,此前有三条交通违法记录,其中一条是闯红灯被记了6分。刘先生说,这辆车是他妻子的,她也有驾照,由于不常开车,平时这辆车都是他在开,这些违法记录都是他在驾车过程中不注意造成的。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小李在确认对方的行车证、驾驶证等信息后,让对方签了一份违法行为确认书和3条交通违法记录的处罚决定书,并要求刘先生摁上手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