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A400M 命运多舛的欧洲运输机

2014-06-07 16:42: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欧洲A400M(最初称为未来大型飞机)军用运输机的最初设计主要是为了满足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空军的军备需求。1993年,上述七国政府签订了A400M项目的谅解备忘

  空客A 400M

  最大载重量37吨,起飞重量141,000 kg

  着陆重量122,000 kg

  最大载重37,000 kg

  翼展 42.4 m

  机长45.1 m

  欧洲A400M(最初称为未来大型飞机)军用运输机的最初设计主要是为了满足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空军的军备需求。1993年,上述七国政府签订了A400M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同年推出项目预案,并开始全面启动(意大利政府后来退出了这一计划)。

  几国现役的美式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和德、法、荷兰3国合制的C-160“协同”军用运输机服役时间偏长,且不具备战略运输能力,特别是无法空运完整的武装直升机,难以满足重型装备快速部署的需求。欧洲新军事思想的发展和欧洲快速反应部队的组建催生了“超大力神”A400M。

  而要设计出如此先进的A400M“超大力神”运输机,必须集中欧洲多国的先进技术才能完成。A400M运输机主要由位于马德里的空中客车军用机公司负责设计。此外,英国的BAE系统公司、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公司)、比利时的Flabel公司和土耳其的Tusas宇航公司分别承接部分研发工作。该机最后的总装工作将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完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