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历史评论 > 正文 >

“一艘破船”怎敌它“震动模式”

2014-06-05 17:20: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要是信迷信,现在全世界早已进入恐慌状态了。 继印尼11日强震后,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午,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海域又发生6点4级地震。南太平洋瓦努阿图附近海域,墨西哥、美国等地

  要是信迷信,现在全世界早已进入恐慌状态了。

  继印尼11日强震后,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午,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海域又发生6点4级地震。南太平洋瓦努阿图附近海域,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发生地震,有媒体称是6次吧。是不是地震进入了频发期,自然成了人们再一次的担忧。

  正是这一天,百年前沉没于大西洋的“泰坦尼克号”,披着3D的外衣,再次驶向我们的地球。

  不管它承载的是人们真诚的回忆与追思,还是人们贪婪的商业谋略与熏心利欲,它在这个时候粉墨登场,我自然想起电影《2012》中一个令全世界人难忘的镜头。

  全世界的人都挤往唯一的一艘诺亚方舟,那是人类最后的希望。那个时刻,是让农民上,还是让科学家上,曾经引发过东方民族很丰富又很简单的哲学思考。

  虽然那是电影,但现实生活中人们经常遇到类似的选择。在最危机关头,人们的道德良知往往退后得很远,很多言行卑鄙地并真实的发生着。

  有个资料告诉我们,泰坦尼克号沉没,因为有着2个多小时的渐进过程,“妇女和小孩优先”的规则得到了体现。但三年之后发生的更大海难——卢西塔尼亚号沉没,因为迅速沉没,在幸存的概率上,16至35岁的女性,后者只有10。4%,而前者可以达到48。3%。看来,时间可以是唤醒良知的一个前提。据说,人在短期回应,是源于肾上腺素对大脑皮层的刺激所致。

  一个知名度最高悲情色彩最重的海难,在它百年忌日到来之际,朝鲜执意发射的光明星期三号失败,巧遇地震陡然频发。我没有看到媒体对这几件事捏起来说事,这是社会其中健康的标志之一。

  尽管目前政治谣言满天飞,这方面的恐惑人心还没发现。这也许就是科学技术发展的结果吧。要是放在几千年前的中国,早要拿牲畜甚至童男童女去祭天神地神或海神了。

  世界各地的专家普遍认为,目前全球正处于地震活跃期,但发生的地震都属于正常能量释放。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并无证据表明全球地震情况异常,也不能得出今年的地震会比往年增加的结论。她认为,“地球已开启震动模式”的说法并不确切依据。

  而“泰坦尼克号”破船的再次开来,包括发生在英国和美国那条死亡航程的华丽还原活动,却是许多商人蓄谋已久的,其中很多人与当初豪轮上的人们一样,同样是做着各种“美梦”,却很少有人想着是预演世界末日——《2012》那样的恐怖。

  已经固有一种习惯思维模式的中国人,虽然没有自然状态的“一艘破船”怎敌它“震动模式”的忧虑,但社会状态的担心和猜测有木有呢?一个经济号称已经强大而文化包括政治发展滞后的构架,能否顺利度过目前看似胜券在握的“政治危机”,和还没有解除警报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