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国公开拒绝美帝主导亚洲事务为哪般?

2014-06-07 16:28: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6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亚信峰会将在上海举行一事表示,亚信最大意义在于亚洲各国愿向世界发出亚洲事务应由亚洲主导解决的声音,同时中方希望……

  4月16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亚信峰会将在上海举行一事表示,亚信最大意义在于亚洲各国愿向世界发出亚洲事务应由亚洲主导解决的声音,同时中方希望在亚信峰会上推动各国树立亚洲新安全观。

  华春莹向记者介绍了4月15日王毅外长与拉夫罗夫外长会晤的情况。在会晤中,王毅指出:亚信最大的意义在于亚洲各国已经认识到安全合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愿意共同向世界发出这样一个声音:亚洲事务应由亚洲主导解决,亚洲的安全首先应当也完全能够通过亚洲国家自身加强合作来实现。

  青衫老祖认为,亚洲事务应由亚洲主导,这是王毅此次会晤谈话的核心,也是迄今为止就亚洲主导权问题向美帝发出的最清晰的信号,即:中国主张亚洲的事情亚洲做主,中国拒绝美帝主导亚洲事务。

  主导亚洲事务,无疑是美帝重返亚太战略的核心。为了实现这一核心目标,美帝一是巩固霸权同盟,二是搅局由中国构建的亚洲合作机制,三是把60%的军力部署西太,四是不停在中国周边挑事,牵扯中国的地缘政治精力。其结果,亚洲不是变得更好,而是更坏。不是热点的问题成了热点,不是麻烦的事情成了麻烦。美帝主导亚洲,绝非亚洲之福,定是亚洲之祸。中国公开拒绝美帝主导亚洲事务,无疑是对亚洲人民的福祉负责——尽管美帝会很不高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