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麻辣女兵》:叛逆青春少女军营成长记

2014-06-09 09:05: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麻辣女兵》中的90后不是为改变命运进入部队,而是为挑战自我,充满“当下性”。与大量追求情节曲折、故事传奇的剧作不同,《麻辣女兵》在创作意图上强调价值观、意义、规则。

《麻辣女兵》中的90后青春飞扬、个性突出,她们不像木讷的许三多是为改变命运进入部队,而是为挑战自我、实现梦想进入部队,充满“当下性”。

荧屏上众多军事题材中,既能放肆娱乐又能深沉反省的“过去式”题材剧目占了绝大多数。当代军旅剧因必须基于当下部队的真实境况,无法刻意制造传奇故事和激烈冲突,不仅数量上寥寥可数,剧情也会常常落入写实与冲突的两难境地。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麻辣女兵》,则通过两代人价值观的膨胀、90后新兵汤小米的成长,实现了情节激烈冲突和真实展示当代军旅生活的两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