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国为诱使中国施压朝鲜弃核 开出筹码!

2014-06-07 11:24: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克里周六在北京记者会上表示,朝鲜要是愿意放弃核武计划,美国可以裁减在西太平洋新添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希望通过外交途径避免东北亚地区擦枪走火。

美国反导防御武器系统示意图

新华网消息 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发表题为《朝若弃核 美愿裁减导弹防御系统》的文章,克里周六在北京记者会上表示,朝鲜要是愿意放弃核武计划,美国可以裁减在西太平洋新添的导弹防御系统。文章称,美国希望通过外交途径避免东北亚地区擦枪走火。

美国媒体报道,此举相信是美国新的外交策略手腕,旨在诱使中国发挥影响力,逼迫朝鲜放弃核武发展计划。因为在中国看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要制衡的是中国。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北京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武计划,美国将裁减其导弹防御系统。此举相信是美国新的外交策略手腕,旨在诱使中国发挥影响力,逼迫朝鲜放弃核武发展计划。

克里短短三天访韩中日

盼避免东北亚擦枪走火

朝鲜半岛日益紧张的局势,让世界各国神经紧绷。克里在这短短三天内,先后访问韩国、中国和日本,希望通过外交途径避免东北亚地区擦枪走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