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举起手来》《欢迎来到东莫村》:看中韩战争喜剧

2014-06-09 09:05: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举起手来》由中国两大笑星郭达、潘长江携手打造战争喜剧巨片。《欢迎来到东莫村》这部影片是2005年韩国唯一代表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的电影,也可以说是2005年度韩片最高水准。


我选了中方的《举起手来》和韩方的《欢迎来到东莫村》。

《举起手来》和《欢迎来到东莫村》均为2005年左右出品的,均为表现战争题材的喜剧类电影,均有各国知名演员出演(如潘长江、申河均),导演方面,我倒是认为中方占点优势。冯小宁毕竟导演过《紫日》、《红河谷》等一批很有影响力的作品,而朴光贤在导演《欢迎来到东莫村》前,在电影导演圈内,基本是个新手。

可惜在于,《举起手来》是冯小宁拍的烂片(我自己认为);而《欢迎来到东莫村》则可以说是朴光贤一举成名的力作。《欢迎来到东莫村》获得过许多有大奖,当然最有影响力的是,2006年代表韩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举起手来》则获得过许多大骂,去豆瓣影评或者别的论坛看看,大多数人百思不得其解,冯小宁怎么会拍出这种片子?

冯小宁选的大牌演员其实是少了定语的,“大牌小品演员”。虽然郭达和潘长江之前都出演过电影,但是民众一想起他两,第一反应还是小品。可惜的是,语言类小品的顶峰莫过于赵本山。赵本山近年来偶尔不参加春晚,都会成为炒作的热点,反观郭潘,大家才不在乎你们参加不参加春晚呢。至于肢体语言类小品,我倒认为早年陈佩斯为最高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