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国产抗美援朝电影中的志愿军怎么总是“挨打”

2014-06-09 09:04: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甘岭战役是朝鲜战争后期僵持阶段的一次主要战役。此役前后历时43天,在3.7平方公里的地区,共发射炮弹超过230万发,双方伤亡约3万人。此战在中美两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近来从网上看到美国要拍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我就想了,我们自己为什么不拍呢?那可是我们的大胜呀!

我们这代人,是在战争影片中长大的,特别是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看的特别的多,当时小,也就是喜欢里面战斗场面的热闹,可后来想想,我们自己拍的抗美援朝电影,“志愿军”怎么总是在朝鲜“挨打”呢?

比如说看《上甘岭》吧,说真的,那首“我的祖国”真是很让人激动。可想想电影的内容,总是敌人攻,敌人炸,我们被攻,我们被炸。我们被敌人打的躲在山洞里不能出来,我们的阵地被炸的稀里哗啦,阵地上没水喝,甚至还要被逼的“喝尿”。是呀,有喝尿的“英雄”吗?为什么没有我们攻,敌人躲;我们炸,敌人逃呢?

再说说什么《铁血大动脉》吧,不过是换成了敌人炸,我们修,敌人炸,我们修,敌人炸多少次,我们修多少回。似乎我们很坚强。可想想,那有多憋气呀!怎么就不能做到我们炸,敌人修,或换成敌人不敢来炸呀!

噢!《奇袭》的大背景是我们攻,可通篇看来,还是我们逃,敌人追,我们躲,敌人撵。当然就当时来讲,场面是好精彩的(第一次看到飙车哈 ),更可恶的是追我们的还是南棒子。虽然最后肯定能完成任务,可让人总想,电影……

不能不说的是《英雄儿女》,由于加入了王芳与王成的爱情成分,电影十分动人。可想想王成在阵地上牺牲的情节,咋又是敌人攻,敌人炸,我们被攻,我们被炸呢?王成牺牲时用的爆破筒,本来是用来炸敌人碉堡(人海战术时使用的武器)的呀!可变成了也炸自己。王成的“向我开炮”是很让人感动的,可咋就不是向敌开炮呢?难道我们的炮也是炸“我”的吗?

更想说说的是,我们有一部打别人的影片,叫《打击侵略者》。看了内容后,精神确也为之一振。我们万炮齐鸣,敌人抱头鼠窜,我们勇猛冲锋,敌人屁滚尿流。我军杀进敌人指挥部,斩将夺旗,何等爽气。可细细一想,不对呀!侵略者咋成了南朝鲜人?不是抗美援朝吗?咋成了扛美灭朝(南朝鲜)。后来这电影还成了八个样板戏之一,叫“奇袭白虎团”。还成了国人的经典之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