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五号特工组》:日本女谍的真假情诱

2014-06-09 09:03: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反日本间谍的抗战片也不少,我却对《五号特工组》情有独钟,过目难忘。《五号特工组》被誉为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中国版《007》。 讲述了“卢沟桥事变”爆发后,“8.13”事变的前夜,在上海发生的一系列事件。

《五号特工组》是反日本间谍抗战片,题材神秘新颖。神秘在无后台五身强高手地下大无畏抗战,新颖在此题材串连了国共美三方联合抗日于一剧。其实编导本意,首在弘扬无党派爱国五男女,捐弃小我前嫌,发挥自己谍战特长,壮然投身抗日谍地下一线,奋勇杀敌大义之举,我却为其中一俊男三美女真假情诱而吸引。流连不舍,情绪起伏,从一而终,直到主人公民族大义展现,凄美落幕,三十集终。

此剧情,讲的是抗日战争初起,欧阳,马云飞,博士,高寒,副官等两女三男,五位无党派于美国同班受过谍战培训的爱国勇士,在老冯代表的第三方神秘势力支持下,潜入上海南京衢州等地,与日本驻华特务机关长土肥原贤二高徒酒井美惠子,竹下内云子及松本渡边等凶残敌人展开生死斗争。他们先后破获日本奇袭珍珠港,进攻上海和国民党首都南京,新四军江北根据地,衢州中美机场等情报,提交国共美三方,最后更直接参战破坏了日谍惊天阴谋。

一 真假情迷,假作真来真亦假

连续剧开始,在一列开往上海的列车上,日本东亚日报派驻上海记者爱国青年马云飞,与日军特高课上海课长,日谍首脑土肥原贤二高徒,化装成女学生的酒井美惠子巧遇。实际上前者早已洞悉后者真正身份,且马云飞确切使命,是受邀到上海与同在美国受谍战培训的欧阳博士高寒副官等五同学汇合,以无党派人员自发组合身份,高扬爱国主义民族大义,不惜一切牺牲,一道参加对日本间谍的残酷斗争。然后者却未弄明马云飞的真实身份,先失了一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