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中国骑兵》 真实的看待真实的故事

2014-06-09 09:04: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产剧中国骑兵主要讲诉了《中国骑兵》是一部反应抗战时期底层人民自主反抗侵略、保卫家园的近代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故事讲述了两个年轻的农民刘春雷与胡彦明在抗战爆发时为保卫家园而去寻求保家卫国之路。

这是王外马甲(黄晓峰)的原著改编的,故事中刘春雷、胡彦明、崔秉志、邓永耀、李树茂、曾玉良、韩永正等等都是真实的人物,在八路军抗战牺牲团以上干部的名单中,网上就可以搜到一些故事中提到的人物。当年读马甲同志的文章,非常喜欢,喜欢的非常。网络文学《冀鲁豫平原上的哥萨克骑兵》我看了三遍,改编成《中国骑兵》后我看了四遍。当年就认为这样的好故事,一定会有人拍成电视剧,如今终于上映了。如何能错过这个机会!!目前网上更新到第七集,已经看了两遍,呵呵。没办法,我是骑兵迷。

不等30几集看完,现在就开始写影评了,尽管观感不完整,逐集来评不可能,那就分阶段来吧,这里先来前七集的。

观感第一:八路军129师骑兵团是不是都配备钢盔不知道,可能这是编剧导演根据当年的史实而配的道具,记得原著写的是骑兵小伙刘春雷头戴四片瓦、斜跨大战刀,肩扛汉阳造....好像是这么说的,不再找原著把原话搬上来。另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每人都配个围脖,不知骑兵的围脖都有哪些使用好处?团长有时穿着那套苏联哥萨克的军服,显得很臃肿,不好看。

观感之二:电视剧改编成功的地方也恰是我不喜欢的地方,什么地方呢?就是把马甲原著中刘春雷、胡彦明、小罗成的关系用一个亲属加未来女婿紧密连接起来,这样的好处是故事的脉络完整,矛盾冲突更加突出,更有利于叙述情节,尤其加进来娟子和胡彦明的爱情,刘春雷父母为他买了个童养媳,这是原著中没有的。艺术允许编撰,但在看过原著的我看来,属于不真实了,尽管情节更好看了,但失去了真实性,真实的故事只有真实性才是她的魅力所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