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历史的天空》:给力的军旅情感剧详解

2014-06-09 09:0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军旅剧《历史的天空》是一个既起伏跌宕,又错综复杂的漫长故事,贯穿了从抗日战争到拨乱反正时期长达四十年的历史。演员的选择上,剧情的冲突上都有很好的安排。虽然是04年的老片了,可也值得回味,值得一看。

军旅剧《历史的天空》已经上映有一段时间了,大家对这部作品反响还是比较好的,下面选取了部分网友的个人评价,可以看出大家对此剧的不同理解。

最近又重温了一遍《历史的天空》,还是感觉两个字:好看。

对于近来都火过他的其他几部剧来说,我觉得他都有自己的优势。可好像就04年出片的时候在电视上火了一段时间,往后就没人怎么提过了。现在,我再来给那些没看过的推荐推荐。

和《我是特种兵》一样,爱情戏一直贯穿在《历史的天空》整部戏里,可《历史的天空》里的爱情看上去就是那么纯真,那么自然,也不会因为爱情戏而影响他是一部军旅戏,在爱情之上更多的是一份家国情怀。而《我是特种兵》里的爱情总让人觉得那么别扭造作。

和《士兵突击》比,一个是从抗日战争时代开始说起的,一个是现代军旅题材,主角的出身都是农民,只是一个天生带有匪气,最后却被部队给改造成了大军区司令员,一个天生带有傻气,也被部队改造成了兵王。但我个人认为《历史的天空》一直不断的出现高潮,让你越看越得劲。而《士兵突击》在钢七连的那段给人印象最是深刻,去了老A之后的剧情也很好看,可和在钢七连比起来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但你却又说不上是少了些什么。所以我一直认为《士兵突击》有点儿虎头,不至于蛇尾,但至少这条老虎尾巴有点瑕疵。

和《亮剑》呢!两部剧的主角极其相似,都带有浓厚的土匪气,张口就是脏话,除了自己的顶头上司逮谁骂谁,还都骂的一套套的。解放后也都当了将军,也都遭遇了“文 革”。可《历史的天空》却更加直接的直视了那段岁月,虽说只用了一集半,但给人的印象却足够深刻。而且对于当时革命根据地内部的描写也更详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