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遍地狼烟》:废话少讲 子弹才是硬道理

2014-06-09 09:04: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电影《遍地狼烟》上映于2011年。《遍地狼烟》同名小说出自网络知名作家“菜刀姓李”之手。讲述了神枪手牧良逢在与猛子执行特殊任务时,与大反派“鬼影”展开巅峰对决……

《遍地狼烟》电影剧照

《遍地狼烟》是一部能让人闻着枪味儿的电影。曾经的香港电影金剪子胡大为经好莱坞一番历练回归华语电影阵营,不仅再现香港电影全盛时期暴风雨般的剪辑节奏,同时带来了好莱坞技术和工业体系的有效保障,使整个银幕充溢着一种对于金属和器械的迷恋味道。更难得的是,影片试图与内地文化趣味相融通,而且是经互联网洗礼而不断翻新之中的内地青年文化趣味,使得这部标榜“枪战+爱情”的影片与市场上日渐式微的一众港式风格快餐形成区别。

影片改编自点击量高达3000万人次的同名网络小说,讲述一个猎户少年成长为一流狙击手的故事。作为一部商业制作,它既不承担再现历史的宏伟使命,也不负载过多的意识形态诉求,而是锁定一个草根狙击手的成长过程,他身上带着草根的气息,也勾兑了几许时尚的味道,从而在历史与传奇的缝隙里开掘出新的视野。

从外观来看,影片全然没有同类影片中常见的阴霾天气和乡土装扮,而是将故事置于绿水环绕的南方小镇,到处飘荡着风铃的脆音,服装上以贴身背心衬出男性的硬朗线条,并将夹克和围脖穿出混搭范儿,这些元素显然都出自类型规律的算计和包装,但基本上做到了视觉的浑然。尤其是胡大为在影片中发挥了他对于视听元素的全面掌控以及技术细节的落地能力,并非一味铺排,而更加注重场面、情绪和节奏的相互关联,少许作为背景呈现的烽烟全景惊鸿一瞥,有效地提升了影片的视听格局,但绝不恋战,镜头会非常适时地回到主人公周边三五尺,精微地营造剑拔弩张的氛围,捕捉狙击手在与枪为伴时所迸发出来的神采。不论是山间小路上猝然爆发的狙击战,还是在建筑和街巷之间追逐与火拼的动作戏码,在胡大为老辣的剪辑之下,都节奏精准、毫不拖泥带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