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关厂工人案”社会代价大 江宜桦盼告一段落

2014-06-07 16:55: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11日说,关厂工人案诉讼让社会付出代价,政府概括承受,盼事件到此告一段落,劳动部门以此为基础,落实劳工政策。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11日说,关厂工人案诉讼让社会付出代价,政府概括承受,盼事件到此告一段落,劳动部门以此为基础,落实劳工政策。

  劳动部门劳动力发展署诉请多名关厂工人返还借款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日宣判,判决劳动部门败诉。劳动部门10日召开记者会,劳动部门负责人潘世伟在会中宣布不再上诉,并撤回目前诉讼中的案件,劳工团体则希望劳动部门应向关厂工人道歉。

  江宜桦上午到“立法院”备询前受访表示,劳动部门决定“关厂工人案”不再上诉,并撤告其他200多个案子,对先前已还款的员工也不再追讨并归还已偿还的金额,这些决定都是从尊重司法判决、弭平社会纷争、促进社会和谐、维护劳工权益出发,“行政院”尊重并支持劳动部门决定。

  他说,社会关注已偿还借款劳工的借款是否偿还,这件事会请劳动部门好好研究,希望劳动部门尽速给社会清楚答案,他也会跟潘世伟讨论。

  至于劳团希望劳动部门道歉,江宜桦说,这个不幸的争议延续17年之久,过去“劳委会”也希望有合情合理解决,但可能现行法律框架和法律见解下,没办法立即有符合关厂劳工诉求的方案,最后才会诉诸行政法庭。

  他说,长期诉讼造成社会不安,相信所有社会同仁心里都感觉不安,但过去这些事情,不管曾经让社会付出多大代价,现在政府都概括承受,并愿意在这个基础上往前走,希望这件事情到此告一段落,让劳动部门以此基础更明确、坚实的落实照顾劳工的基本政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