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陆军武器争相往天上飞

2014-06-07 16:38: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如今的陆军武器,真的不一样。精确制导武器、无人化装备、直升机、新概念武器等其他陆军装备的新闻也越来越多。智能化、多能化、隐身化、无人化、特战化正在成为世界陆军武器发展的新方向...

  如今的陆军武器,真的不一样。精确制导武器、无人化装备、直升机、新概念武器等其他陆军装备的新闻也越来越多。智能化、多能化、隐身化、无人化、特战化正在成为世界陆军武器发展的新方向,陆军武器争相飞上天空的景观更是引人瞩目。

  无人机备受陆军青睐

  近年来,无人机越来越受到各国陆军青睐。

  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除了大批采购包括“死神”“捕食者”和“大乌鸦”等无人机以及“影子”战术无人机外,还在着力推进地面无人联合作战计划。

  2011年1月1日,一种更加智能的无人机在阿富汗投入使用。这种无人机配备的“戈登凝视”侦察系统装有9个摄像头,单机侦察范围可覆盖当地任何一座城镇的全景。

  美国国防部向美国国会汇报未来30年航空计划时称,2013年至2022年期间,美国军方计划将无人机的库存量从445架增加到645架。其中,美国陆军希望在2013年至2022年期间购买164架“灰鹰”无人机,为地面部队提供直接支援。美军专家估计,到2015年美陆军无人化装备的比例将达到33%。

  俄罗斯也在无人机领域奋起直追。俄罗斯专家多次承认,在无人机的研发能力上,俄罗斯落后于该领域领先国家,例如以色列和美国。2012年4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苏霍鲁科夫表示,俄罗斯首架攻击型无人机将于2014年进行测试。

  目前世界上有30余个国家正在发展或制造约300种型号的无人机,40余个国家正在使用80多种无人机。美国智库预测,今后10年全球每年购买无人机的开支将增加近一倍。预期未来10年内,77%的无人机研发和69%的无人机采办,都由美国包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