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奥巴马表态后 中国立刻给美日一耳光!

2014-06-09 09:32: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消息说,首相官邸已经成立了对策室,收集相关情况。有关人士称,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表明“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尖阁列岛防卫”之后,中国海警船第一次进入该岛屿...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部发表的消息说,今日(28日)中午,3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近海12海里的海域,“侵入日本领海”。

  消息说,首相官邸已经成立了对策室,收集相关情况。有关人士称,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表明“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尖阁列岛防卫”之后,中国海警船第一次进入该岛屿的领海范围,现场的海上保安厅巡视船正在警告中国海警船离去。日本媒体称,在奥巴马刚刚离开日本的此刻,中国海警船公然的巡逻在钓鱼岛,无疑于一个大大的笑话,这等于给了美国和日本一记耳光。

  更可笑的是为了对俄施压,奥巴马政府或许会忍不住去游说中国。然而,那可能会扰乱美国的亚洲战略,该战略的部分目的在于团结亚太盟友,对中国包围施压,防止北京改变西太平洋地区现状的企图构成威慑。奥巴马政府正在陷入游说北京帮忙来遏制北京这样一个怪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就美日发表联合声明答记者问。他表示,外交部负责人4月25日下午分别约见美国和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25日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阐述中美关系等外交政策,并就相关问题回答听众提问。在谈到钓鱼岛问题时,崔天凯指出美国“很可能选择了错误的一边”,告诫美国应谨慎行事。

  崔天凯说,美国官方曾一直对外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选边站”。但他觉得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是有“一定选择性”的,而且“很可能选择了错误的一边”。

  中国历来的以静制动,你不是在我家门口张牙舞爪吗,我越是做在庭上观风景,该瞄准的瞄准,该上膛的上膛,你抖擞你的,我稳我的,各有所取,碍我何事?

  报告显示奥巴马政府军火收入已经是上一届政府的一倍?200多亿美元啊!让众小国都来买其军火,这就是美国最终目的。美国为什么重返亚太?为什么而来?当然是为利益而来。那么从哪获利呢?当然是军火,军火是美国经济利益大来源。所以,美国必须制造地区紧张空气,引诱他人来打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