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叙外长强硬回击美开战传言 称做好保卫国家准备

2014-06-07 14:52: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克里的表态语气强烈有时甚至感情化,几乎每句话听起来都像是美国要立即对叙利亚动武了。8月27日,叙利亚外长说,一旦遭到打击,叙政府军会给西方一个“惊讶”。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

“要么投降,要么自卫,后者是最好的选择。”叙利亚外长8月27日强硬回击美国军事打击的传言,他说,一旦遭到打击,叙政府军会给西方一个“惊讶”。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公开指责巴沙尔使用化学武器屠杀平民,并用“道德败坏”、“不可原谅”和“不容抵赖”等情绪性语言占领“道德高点”。西方媒体称,克里的演讲几乎等于一份“开战演讲”,加上美国几天之内就会动手的传闻,似乎让奥巴马“没有转身的余地”。27日,叙利亚化武“屠杀”过去整整一周,世界仍在焦急等待联合国赴叙核查小组的“判决书”。

27日,《环球时报》记者参加了叙利亚政府新闻发布会。外长穆阿利姆表示,一旦遭袭,会给西方军队一个“惊讶”。他说,“我们有两个选项:要么投降,要么自卫。后者是最好的选择。叙利亚没那么容易对付。”他说,叙利亚在危机持续两年半之后依然坚挺,表明任何一个国家的先例不会在叙利亚重现,而是将一直坚持到胜利。穆阿利姆表示,美国的导弹和反对派的迫击炮对叙利亚人而言都是一样的,叙利亚早已看清美国的本质,其自始至终就没有想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诚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