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安倍外祖父曾是甲级战犯 曾题词赞颂东条英机

2014-06-07 16:09: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日本将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包装成殉国烈士,安葬在爱知县三根山上。岸信介将此命名“殉国七士庙”。岸信介是当时的日本首相,也是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外祖父。

国际在线专稿:韩国《中央日报》8月15日撰文指出,除因日本右翼政客而声名鹊起的靖国神社之外,在距离东京5个小时车程的爱知县三根山上,有一座“殉国七士庙”,日本将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包装成殉国烈士,安葬在了这片风景秀丽的山麓上。文章批评,日本是“将甲级战犯供奉为烈士的国家”。

8月15日,是最后一个二战轴心国日本宣布无条件战败投降的日子。长期饱受日本摧残的朝鲜半岛南北两国中,韩国将这一天定为“光复节”;而朝鲜则将这一天定为“解放纪念日”。不过,日本却将这一日子委婉称呼为“终战纪念日”,供奉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则在每年的这一天,不断迎来秀政治立场的日本右翼政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