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军演务的是“实” 而美国军演玩的是“虚”

2014-06-07 15:53: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亚洲的军演多是因为亚洲的领土纠纷多,而且亚洲的军演大多是由美国策划实施的,目标自然对准中国。礼尚往来,那中国自然是以军演来回应了,不过只要留意便会发现,一方是务的是“实”,一方玩的是“虚”。


亚洲是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自从美国战略东移以来,亚洲又成了世界军演最具“活力”的地方。亚洲的军演无论从次数上,从规模上,从参演的先进装备上,任何地区的军演都不能与亚洲的军演相比拟。亚洲的军演花样翻新,令人目不暇接。只要你打开电视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关军演的消息。

亚洲的军演多,是因为亚洲的领土纠纷多,亚洲是世界上领土纠纷最多的地区。原先大家还能本着“搁置争议”的共识,相安无事。大家的劲都往发展经济上使。可是自从美国来了之后,这些矛盾被人为地挑拨出来。小国挑衅大国,弱国向强国挥拳头等怪现象应运而生,在这种暴戾的氛围下,形形色色的军演便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

亚洲的军演大都由美国策划实施,目标自然对准中国。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当然以军演相回应。以军演对军演,一时间亚洲炮火连天,导弹横飞,硝烟弥漫,刀光剑影。在这热闹的军演中,你只要留意就会发现,演习的双方,一方是务的是“实”,一方玩的是“虚”。中国是练为战,美国是演为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