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不断增强其海上力量 是为了不被邻国羞辱

2014-06-07 14:40: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钓鱼岛争端还未解决,南海问题又袭击中国。对此,中国正在不断的建设强大海军力量,花巨额投资海军设备。有美国媒体表示,中国不断增强其海上力量,是为了邻国不被羞辱。


11月9日,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从湛江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23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中国面对整个世界(China Versus Most Of The World)》,该文认为中国正在建设强大海军,正在派出海军部队执行远洋作战任务,目的是保护中国日益增长的海上利益,而以印度为代表的中国邻国正在结成同盟,遏制中国的和平崛起。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发现自己因保护航运而面对巨大的同盟,印度对中国军舰不断增加在印度洋的军事存在感到尤为担心。印度和中国海军不仅加快建设步伐,也开始训练远离本土作战,这一倾向在中国和印度的军舰先后访问以色列上有所体现。8月7日,4艘印度军舰(1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对以色列进行了4天的访问;8月21日,中国派出1艘驱逐舰、1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对以色列进行了短暂访问,印度海军以前曾经访问过以色列,但是中国海军是首次出访以色列。

第151多国特遣舰队(Task Force 151)的作战行动已经开始了近10年,中国和印度从2008年开始独立进行索马里护航。同时,日本军舰也已经参加由欧盟海军主导的第151多国特遣舰队。现在仍有部分国家独立进行护航作战,但是也需要与欧盟海军进行通信协同的情报共享,双方的作战行动相互透明。中国对此也非常感兴趣,并且改变了过去500年未曾远离本土作战的局面。同时,护航也是中印两国海军互相检验实力的机会,两国现在都在争夺印度洋的控制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