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彭丽媛为荷兰郁金香命名不用自己名字

2014-06-07 11:47: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2日,在北京国际鲜花港万花馆大厅,展台正中的一簇郁金香,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这盆由荷兰远道而来的花,有着偏紫色的、微微褶皱的花...

彭丽媛为荷兰郁金香命名不用自己名字

彭丽媛命名郁金香“国泰”现北京国内首秀

  4月22日,在北京国际鲜花港万花馆大厅,展台正中的一簇郁金香,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这盆由荷兰远道而来的花,有着偏紫色的、微微褶皱的花朵,呈现出优雅的气质,在北京的春天里分外惹眼。

  许多人对这盆叫做“国泰”的花并不陌生,它是今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访荷兰时,由彭丽媛亲自命名的新品种,当时她还按当地传统,用香槟为其洗礼。

  此前,荷兰已有多个新品种的郁金香,以多位第一夫人的名字命名。专家认为,在开展政治、经济等“冷冰冰”的官方外交的同时,以第一夫人的“鲜花外交”为代表的方式,可以为国家软实力加重分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