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澳专家:若美日和中国明年开战不用过于惊奇

2014-06-07 11:16: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悉尼先驱晨报》称,如果明年因为钓鱼岛而致使美日和中国爆发战争,大家不要感到过于惊奇。大家也不要认为这场战争会得到遏制或者在很短时间内会结束。”

资料图:解放军登陆演习,对岛屿力量进行空中打击。仇成梁摄

近日,中国海监飞机进入钓鱼岛上空进行巡逻。与此同时,日本也选出了新任首相——“鹰派”代表人物安倍晋三。对此,澳大利亚前国防部官员、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休·怀特认为,这些冲突将有可能致使2013年美日联合对华作战。他表示,这场战争的实质就是中国使美国在太平洋的利益受到挑战。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12月26日报道,怀特近日在《悉尼先驱晨报》上撰文,他表示,世人正在见证历史上导致战争的一些条件——尽管这种冲突对任何一方都不利。

怀特写道:“这就是经常导致战争爆发的情形:为一些本质上毫无价值的事物,相关方面的僵局不断升级。因此,如果明年因为钓鱼岛而致使美日和中国爆发战争,大家不要感到过于惊奇。大家也不要认为这场战争会得到遏制或者在很短时间内会结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