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依托大数据 提升广告监管现代化水平

2014-06-07 21:1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7日,全国工商系统广告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会议围绕落实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交流了深入实施广告战略的经验,表彰先进,并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

  4月17日,全国工商系统广告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会议围绕落实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交流了深入实施广告战略的经验,表彰先进,并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任务,推动实施广告战略工作不断深入。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会上表示,2013年以来,各级工商机关坚持加强广告监管和指导广告业发展齐抓并举,强化日常监测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各地工商机关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4.4万件,罚没款达3.2亿元。全年全系统共监测广告6500余万条,发布违法广告公告14期,曝光典型违法广告177条。2013年各地查办网络广告案件4034件,罚没款3827万元,查办数量和处罚金额均同比大幅增加。针对虚假违法广告禁而不止,治而不绝等问题,甘霖表示,要加快推进广告监管转型,实现四个方面的提升:一是依托大数据,提升广告监管现代化水平。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三是强化严管措施,提升广告执法办案能力。四是推动绩效考核,提升全条线广告监管效能。

  甘霖强调,各级工商机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升宏观指导能力;提升广告产业园区带动和辐射功效;提升广告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广告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全力打造实施广告战略升级版,推动广告业发展提质升级。

  据悉,《广告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已完成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国务院法制办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望在年内出台。

  会上,来自上海、山东、福建、黑龙江等省市的代表分别就互联网广告监管、加快广告公共体系建设、搭建广告园区智能平台和纽带、持续打压虚假违法广告等交流了意见。各省(区、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和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广告处处长、广告监测中心主任,试点广告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参会并参观了泉州广告园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