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前CIA官员:美指控中国军官是无意义小儿科

2014-06-07 16:31: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司法部起诉数名中国军人,这一事件不仅引起中国外交部、国防部相继对美方提出严正抗议和交涉,在美国国内也引起不少争议,不少公正的美国学者认为,美国起诉中国军人网络...

  美国司法部起诉数名中国军人,这一事件不仅引起中国外交部、国防部相继对美方提出严正抗议和交涉,在美国国内也引起不少争议,不少公正的美国学者认为,美国起诉中国军人“网络窃密”,这显然是一种强权、霸道的做法。美国前中情局官员雷· 麦戈文就持这样的看法。麦戈文1963年至1990年供职于中情局;上世纪80年代主持《美国国家情报评估》并参与《总统每日简报》准备工作,1990年退休并获得“情报工作嘉奖奖章”。2006年因抗议中情局虐囚丑闻,愤然将奖章归还。麦戈文对小布什政府利用假情报发动伊拉克战争持批判态度,他一直反对政府利用情报作为发动战争的工具。
前CIA官员:美指控中国军官是无意义小儿科

  环球时报:您怎么看美国对中国军官的指控?

  雷·麦戈文:美国司法部指控中国军官的行为是无意义、小儿科和适得其反的。做出指控决定的司法部长似乎没有明白,网络空间的博弈是比执法更重大的一场游戏。司法部的指控与白宫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国表现强硬”的立场步调一致,以谋得“政治加分”。然而,在网络安全这样极为重要的问题上,用“自我感觉良好”的政策对待像中国这样的大国是不负责任的。
前CIA官员:美指控中国军官是无意义小儿科

  环球时报:美国一直强调,美国的网络间谍行为是为了国家利益,而中国是“窃取商业秘密”。您认为“商业利益”和“国家利益”之间有着明确区分的说法是否站得住?

  雷·麦戈文:科技进步已让情报机构掌握了“收集一切”的能力,“国家利益”和“商业利益”之间的界限不再重要。从斯诺登公布的文件来看,美国政府就是在“收集一切”,既然政府能够收集企业的信息,又怎样能保证不窃取商业秘密呢?所以从很多方面来说,“商业利益”和“国家利益”是同义词。“国家利益”当然包括“商业利益”,而美国本身就在收集商业情报和国家利益情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