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朝鲜一日发射30枚短程导弹 一周内共发射55枚

2014-06-07 17:1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2日表示,今晨4点到6点10分之间朝鲜分三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共发射30枚短程火箭,火箭射程约为60公里,均落在了公海上。韩国军方已进入应对态势。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2日表示,今晨4点到6点10分之间朝鲜分三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共发射30枚短程火箭,火箭射程约为60公里,均落在了公海上。韩国军方已进入应对态势。

  火箭发射地点为位于朝鲜江原道元山东部的葛麻半岛,此次发射的可能是蛙式地对地火箭。朝鲜上世纪六十年代从当时的苏联引进了蛙式地对地火箭。韩国军方分析认为,朝鲜此次发射很可能是为了应对韩美联合军演“鹞鹰”。朝鲜在6天前,即本月16日,也在同一地点发射过25枚短程火箭。这次也和上次一样没有提前发出航行警报。

  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开始前,朝鲜就向东部海域发射短程飞行物进行了武力示威。上月21日,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4枚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射程为150余公里,疑似KN-09系列火箭炮。同月27日,朝鲜在江原道旗杆岭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4枚飞毛腿短程弹道导弹,高度在100公里以上,飞行距离约为220公里。

  本月3日,朝鲜在位于江原道中部地区的安边郡旗杆岭和附近的元山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高度在130公里以上,射程超过500公里,疑似“飞毛腿C”导弹或由“飞毛腿D”导弹改良而成的“飞毛腿-ER”导弹。4日,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7枚疑似火箭炮的飞行物。16日,朝鲜又发生了25枚射程为70公里的短程火箭。

  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于2月24日开始,本月6日结束,有5200名美军士兵和1万多名韩军士兵参加。“鹞鹰”联合演习于2月24日启动,将持续到4月18日。参与“鹞鹰”演习的美军有7500人,包括5100名海外增派兵力,与以往1万余兵力的规模相比有所减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