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奥巴马避开中 却紧盯北京防华开辟第二战线

2014-06-07 16:2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外网4月28日电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才结束对东亚四国的访问回国,但心急的美国媒体已开始总结他的亚洲之行。《纽约时报》视之为一次“处处话中国”的旅行...

  

  海外网4月28日电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才结束对东亚四国的访问回国,但心急的美国媒体已开始总结他的亚洲之行。《纽约时报》视之为一次“处处话中国”的旅行,称奥巴马此行所有言论都有两个固定听众——盟国与北京。

  奥巴马“始终盯着中国”

  “奥巴马在日本没能签署贸易协定,美菲都希望能在奥巴马访菲时,拿出一份切实的外交成绩”,菲律宾GMA电视台27日说。经过8轮谈判,菲美两国将在28日奥巴马抵达马尼拉前数小时签署《强化防务合作协议》。法新社称,菲政府28日发表声明证实此消息,但未就协议内容做更多说明。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此前曾表示,新协议将提升菲律宾在争议水域的侦察能力。

  法新社称,这一天,奥巴马一边在马来西亚向该国温和的伊斯兰主义致敬,一边向东南亚国家释放“寻求更紧密关系”的信息。在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奥巴马还大谈乌克兰问题。然而在美国国内,主流媒体大多认为奥巴马的亚洲行只有一个主题--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