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外媒称中国警察将在巴黎景点巡逻 执勤兼做翻译

2014-06-07 14:38: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新任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近日透露,为了更好地迎接人数猛增的中国游客并保障他们的安全,中国警察将获邀在巴黎巡逻。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新任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近日透露,为了更好地迎接人数猛增的中国游客并保障他们的安全,中国警察将获邀在巴黎巡逻。中国驻法国警务联络处官员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这一措施目前还在进一步商讨中,确定后会向外界公布。

  巴黎景点执勤兼做翻译

  卡泽纳夫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迎接大量中国游客,法国警方除了特别加强旅游景点和公共交通的警力,还将会与来自中国的警力在巴黎共同巡逻值勤,时间是从今年夏天开始,参与巡逻执勤的中国警察人数为10余名。

  “他们主要在巴黎的旅游景点执勤,必要时还会帮助游客翻译,以与巴黎警察沟通,”卡泽纳夫说,“这是一个持续下去的计划,一个新的服务,也是我们之间合作的一个很好的结果。”

  世界旅游协会的调查显示,在连续三年里,中国境外游的人数增长了一倍,接近1亿人次,去年就有150万中国游客到法国度假,在法国总消费高达5.71亿欧元。

  2014年初,法国推出方便中国游客来法旅游个人签证快捷服务后,到法国的中国游客更是已经剧增了40%。

  在调整旅游基础设施以迎接中国游客的同时,法国警方也特别加强了旅游景点和公共交通的巡逻警力。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公安部在法国专门设立有中国驻法警务联络处,警务联络处的职责任务是与驻在国内政、警察执法部门开展警务联络与合作。

  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警务联络处官员透露称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一措施定会实行,还在商讨中,待确定时会向外界公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