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韩媒:朝鲜从中国引进无人机技术可用神风攻击

2014-06-07 16:26: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微型潜艇、木质运输机、火箭炮、特种部队……在这份韩国军方列出的朝鲜威胁清单上,不得不再添加一个新内容:无人机。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3日证实,在韩国坠毁的无人机初步



  韩军初步判定坠毁的无人机属于朝鲜。

  微型潜艇、木质运输机、火箭炮、特种部队……在这份韩国军方列出的朝鲜威胁清单上,不得不再添加一个新内容:无人机。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3日证实,在韩国坠毁的无人机初步判断属于朝鲜。然而韩军却对其行踪丝毫没有察觉,这让此前并不为大众熟知的朝鲜无人机部队突然成为韩军当前的头号大敌。

  韩国专家认为,朝鲜无人机之所以被韩军认为是重大威胁,是因为它很难被探测,而且准确的进攻可给予对方致命打击。只要输入坐标并发送给无人机,无人机就能起到巡航导弹的作用。如果再装载高性能探测器,接收画面信息,还可用作超精密导弹。韩国《东亚日报》3日称,如果朝鲜在三八线启动无人机,只要几分钟就可抵达青瓦台,这样的威胁不容小觑。有专家担忧,如果朝鲜掌握了韩国总统的动向,可以在总统下车的时候突然发动无人机自杀攻击。

  韩国《朝鲜日报》3日介绍说,朝鲜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致力于无人机的开发,主要从中国以及前苏联国家引进设计图和样机后进行改造和生产。2012年4月,在平壤举行的大规模阅兵式上,朝鲜首次公开装载在移动式发射架上的自杀型无人攻击机。韩国军方称,目前朝鲜拥有多种类型的无人机,其中包括由中国ASN-104无人机改造而成的“方岘”系列无人机、由美国MQM-107D靶机改造而来的无人攻击机、俄制VR-3侦察无人机等。

  这其中,朝鲜通过叙利亚引进的美国MQM-107D靶机机身长5.5米,机翼长3米,搭载喷气发动机,飞行时速达925公里,可对250公里以内的目标实施自杀攻击。据韩国《防卫21+》杂志介绍,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非常重视军用无人机部队的训练,朝鲜中央通讯社曾公布过参与训练的朝军无人机照片。照片上无人机类似美韩演习中常用的MQM-107D高速靶机。韩国情报官员表示,朝军为这种无人机配备高爆炸弹,并进行多次试飞,目前与韩占“西海五岛”对峙的朝鲜第4军就装备这种无人攻击机。韩国军事专家称:“朝军无人攻击机主要用于袭击‘西海五岛’上的韩国驻军。尽管朝鲜无人机在性能上可能不及美国在阿富汗所使用的尖端无人机,但如果朝鲜无人机在实战中采取‘神风式’袭击(即自杀式攻击),必然能在韩国军队中造成巨大伤亡。”据称,朝军可通过测算敌方地面或空中目标的方位,动用无人机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朝鲜无人机部队已经成功模拟过这类攻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