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韩媒缘何称坠毁无人机与中日有关?

2014-06-07 16:26: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联社首尔、仁川4月1日电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日透露,昨日下午4时许,韩国军方在西部海疆的白翎岛上发现一架坠毁的无人机,飞机国籍不明。军方正在睁开调查。

  韩联社首尔、仁川4月1日电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日透露,昨日下午4时许,韩国军方在西部海疆的白翎岛上发现一架坠毁的无人机,飞机国籍不明。军方正在睁开调查,不解除朝鲜阴谋寻衅韩国的也许。

  还有消息人士透露,无人机的引擎为日本出产,其他部件为中国制造,飞机长约2-3米,搭载有小型相机。考虑到朝鲜昨日在西部海疆进行了射击演练,这架飞机有也许是朝鲜无人侦察机。2010年8月,朝鲜在西部海疆进行射击演练时也曾派出无人机在韩国的白翎岛和延坪岛四面进行侦察航行。

  半岛局势纷繁复杂,朝鲜与美韩两国的对抗逐步升级,有关各方都不示弱使半岛危机四伏,此时韩方获得坠毁无人侦察机,无异于找到朝鲜方面挑衅韩国的依据。但值得玩味的是韩媒声称,坠毁无人侦察机与中日两国有关,韩美释放此信息欲对外传递啥信息?且看军威长风我分析如下:

  近期,半岛局势由于美韩两国高调军演,韩总统朴槿惠又在访德时声称,将借鉴东西德的统一模式和经验,实现朝韩两国真正意义上的最终统一。这无异于是将韩国比作西德,而朝鲜则是被韩国兼并的“东德”。被美韩持续军演和朴槿惠激怒的金正恩,开始下令朝鲜频繁试射弹道导弹和发射火箭,并有针对性的向朝韩有争议地区大量发射炮弹,一探美韩两国军事演习的虚实。尤其值得国际社会关注的是,朝鲜还准备在近期恢复核试,以此来反制美韩两国对朝鲜的恫吓。

  朝韩双方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的半岛对抗,一直是牵扯东北亚和亚洲地区的核心问题,美国驻军韩日两国更加剧了半岛的危机,朝鲜国家三代领导人对美国始终存有戒心,朝韩两国关系难于取得突破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国政府始终不放弃插手半岛事务,韩国在南北对话问题上没有自主权,需要看其盟国美国的脸色行事,致使朝韩关系始终不能得到有效改善。

  美韩两国和有关国家对解决朝鲜用核问题,一直将希望寄托在中国政府身上,总想让中国对朝施压使朝鲜放弃拥核。但美韩两国在半岛问题上,又不放弃对朝军事威胁并频繁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使中国政府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始终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甚至被朝领导人视为中国背叛了朝鲜,将中国拖入半岛危机之中。

  另外,中日两国关系由于钓鱼岛之争,去年以来两国关系降至冰点,除了维持两国一般的经济来往外,其他所有交往几乎全部中断,这除了安倍晋三与极右翼势力,企图复辟军国主义带来中日关系倒退外,与美国强权的新干涉主义不无关系。但韩国政府在中日对抗问题上,一直未能公开站出来表态表明自己的立场,这是美韩、美日同盟关系的典型表现。

  就是在中日、中朝关系及其微妙的情况下,韩国媒体透露坠毁无人侦察机,系中国零部件日本制造,欲达到向中国施压放弃对朝鲜的支持,亦或是混淆视听让中国难看,起到孤立朝鲜的作用。对坠毁无人侦察机将中日牵到一起,有离间中朝、日朝之间关系之嫌。因为,如果坠毁的无人侦察机确属朝鲜,韩媒无疑是将朝鲜利用中国零部件的同时,又在利用日本的生产技术进行制造,起到中日两国都对朝鲜方案的作用,韩媒和军方可谓用心良苦。

  更加微妙的是,在中日关系对抗步步升级的情况下,韩美透露日本官员3月31日说,朝鲜同意继续与日本举行两国政府间正式对话,并且“不拒绝”讨论“绑架问题”。中断16个月后,朝日政府间正式对话30日和31日在北京恢复,地点先后为朝鲜驻华使馆和日本驻华使馆。朝方代表团团长为朝日邦交正常化谈判大使宋日昊,日方团长为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

  韩美的一系列消息,无疑是将中国推到半岛问题的前沿阵地,目的在于继续分化瓦解中朝两国关系,试图让中国彻底站在美韩一方,起到从根本上孤立朝鲜,并让朝鲜改变现有社会制度的作用。但中国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会受到其他国家的前置和干扰,中国仍将按照中国的判断力,去应对纷繁复杂的地区和国际危机。

  现在的问题是,朝鲜在2006年10月、2009年5月和2013年2月三次进行地下核试验,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3月30日发表声明说,针对美国借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进行“孤立扼杀”,朝鲜不排除进行“新形式的核试验”,以加强核遏制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重重压力之下要将朝鲜带向何方,充满硝烟的半岛战争能否避免,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