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俄媒:中国99A2坦克剑指何方?回应印度山地军

2014-06-07 16:2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网站3月26日报道,原题:《中国新式轻型坦克“剑”指何方?》。最近几个月,中国新一代轻型坦克爆出猛图。这些照片表明,该型坦克已经在解放军部队大量列装,并在中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3月26日报道,原题:《中国新式轻型坦克“剑”指何方?》。最近几个月,中国新一代轻型坦克爆出猛图。这些照片表明,该型坦克已经在解放军部队大量列装,并在中国西部山地地区执行任务。

  外媒称,此型新式装备研制的原因在于,北京有意对印度重新武装山地部队做出回应。迄今为止,专家们对中国新型坦克缺乏了解。甚至还不知道此型坦克的正式名称。据传,这种“99A2新式坦克”很容易和中国99式新版主战坦克弄混。预计,该型坦克装备有105毫米口径火炮,车身前部和炮塔配有混合装甲,并部分引用99式主战坦克的优点,其重量为30吨。

  文章称,这是一款世界上唯一的非水陆两用轻型坦克,可在异常复杂的山地完成主战坦克执行的任务。新式坦克应成为中国非水陆两用62式坦克的替代品,后者相当简单、廉价、装甲较薄。而新版轻型坦克则相反,具备相当复杂和独一无二的设计结构。比如,其动力系统是相当独特的,中国其他装备中没有此款类型。它的底盘离地距离可变,适合相当复杂的路面。总体来说,这款坦克完全可以和主战坦克相媲美。应该说,其研制和测试已投入不菲的资源和时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