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乌克兰前总统下台竟然是因为中国?

2014-06-07 16:08: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媒体称:2004年中国开始建造改装辽宁舰航母。中方曾经试图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得到航母军事组成部分的技术资料。外交努力在尤先科上台后失败,这位通过颜色……

  据俄罗斯媒体称:2004年中国开始建造改装“辽宁舰”航母。中方曾经试图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得到航母军事组成部分的技术资料。

  外交努力在尤先科上台后失败,这位通过颜色革命上台的乌克兰新总统,无论如何都断然拒绝把苏联航母军事机密出售给作为美国主要战略对手的中国。亚努科维奇上台后,坚冰终于打破,后者也因此成为华盛顿最不喜欢的人。

  中国工程师和军事代表团经常获准前往克里米亚,最大程度地实地了解乌克兰海军“尼特卡”舰载航空兵训练设施,并且得到了所有必要的技术资料,从而为“辽宁舰”配备了完全相同的滑跃起飞跳板和拦阻索。

  应当说,亚努科维奇时期,乌克兰与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并不局限于海军领域,两国同时还在地面装备及其生产技术上积极合作。很显然,亚努科维奇成为奥巴马的眼中钉,肉中刺。美国如鲠在喉,势必尽快将其拔除。

  美国对于中国的封锁是从新中国建立时就开始了。几十年来,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尤其是中国的和平崛起,美国更把中国视如“洪水猛兽”。美国的亚太战略,就是以中国作为遏制主要目标的。

  挑起中国周边国家与中国抗衡,企图封锁中国的贸易能源海上交通线……如此等等。特别是,对中国的军事发展予以封锁,禁止与军事有关的装备、材料、技术卖给中国,限制欧盟以及美国盟国与中国进行军事技术合作。

  以色列曾经与中国在预警机方面与中国合作受到美国压力阻扰,最终使合作失败以色列还为此付出了赔偿代价。

  作为中国第一首航母“辽宁号”艰难的诞生过程中可以看出,美国总是在后面设置重重障碍。从1998年4月买下外壳开始到2012年入列历时14年多,中国总算是有了第一首航母。

俄罗斯:乌克兰前总统下台竟然是因为中国?

  然而,美国是极不愿意中国拥有这样的军事装备的,希望浩瀚的海洋独有美国称霸最好。中国的军事力量越弱对美国国家有利。

  因此,目前俄罗斯媒体的说法是,由于亚努科维奇与中国的合作,使得美国将其赶下台。当然,这也许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然而,导致亚努科维奇下台的主要原因,应当是2013年11月,乌克兰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与俄罗斯的经贸关系,引起国内亲欧派大规模抗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