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印度航母因缺钱几乎停工 舰体已完工75%

2014-06-07 16:09: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历经数次下水,进度缓慢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报道,印度海军正在向新上台的印度人民党政府申请1600亿卢比(约合26.6亿美元)预算,以便在今后2-3年内继续推进首...

  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历经数次下水,进度缓慢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报道,印度海军正在向新上台的印度人民党政府申请1600亿卢比(约合26.6亿美元)预算,以便在今后2-3年内继续推进首艘国产航母(代号71工程)的建造工作。

  官方消息人士称,以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为首的内阁安全委员会预计将紧急作出决定,以便重振国产航母的第2和第3阶段的建造工作。目前这艘4万吨级航母停泊在印度南部的科钦造船厂。

  该航母于2013年8月在科钦造船厂下水,并被正式命名为“维克兰特”号。具印度海军设计局(NDB)高层消息人士称,该航母船体的建造工作已经完成了75%。然而,最近几个月,由于缺乏经费和资源,其建造工作已经基本停滞,包括一些船体模块建造,雷达、传感器以及武器系统的安装等。航母建造预计已经耗资350-400亿卢比,但航母整体的成本则更高,预计总共需要2400~2500亿卢比。

  印度高级官员称,新一届内阁安全委员会需要得到印度国防部和联邦财政部同意才能批准该预算。在2014年初国大党领导的联盟政府已经获得了这两个部门的许可,但未能实现预算的拨付,造成航母建造几乎停工。

  印度海军官员也警告称,如果拨款继续延误,那么航母建造成本将再次上升,也很难在2017-2018年的计划完工时间内交付。

  印度海军参谋长尤希上将在2013年接受采访时说,由于财政问题和技术障碍,以及运送航母发电机的卡车发生事故,航母的建造进度已经有所延误。该航母2008年开始在科钦造船厂开工建造,最初计划2014年完工,但后来已经修改为2017-2018年。

  印度目前拥有“维克拉玛蒂亚”号(原俄罗斯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正在服役,该航母于2014年1月服役,排水量44750吨;另有28000吨的“维拉特”号(前英国的“竞技神”号)航母,这艘54岁的航母已经进行过多次整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