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越南民众骚乱剧烈失控 其中真相震惊全世界

2014-06-07 16:09: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各主要报章继续跟踪报道越南民众骚乱事态最新发展。本周越南民众的示威和随后开始的袭击中资企业行动被归咎于中国海上钻井平台进入中越有争议的海域...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各主要报章继续跟踪报道越南民众骚乱事态最新发展。本周越南民众的示威和随后开始的袭击中资企业行动被归咎于中国海上钻井平台进入中越有争议的海域,激起越南民众的愤怒。此间媒体报道中大都提到年中国发生的大规模民众反日示威和暴力。

  英国媒体报道说,钻井台引发抗议,(在越南的)中国工厂被纵火;至多2万名越南工人卷入了对他们认为是中国人的工厂的暴力攻击。中国驻越使馆敦促越南治安当局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权益,并宣布已启动紧急机制应对骚乱造成的后果。报道还引述消息称,中国外长王毅敦促越南当局不要试图使事态复杂化,不要加剧目前中越在南中国海的摩擦。

  近日越南发生的骚乱是“河内当局多年宣传的结果”,并称越南当局为了争取国内民意而“虚构”、“夸大”越南对西沙、南沙群岛的主权,结果使自己进退两难。

  台湾官员说,虽然越南当局正设法平息骚乱,但许多台商不敢久留,纷纷逃离。该报引述台湾在越商会官员说,无数台资工厂被纵火、打砸和劫掠,越南当局虽然派出了防暴武警,“但暴民人数众多,警察太少”。

  报道说,越南当局允许民众在河内的中国驻越使馆前集会抗议,但随后发生的袭击和骚乱表明“对中国的愤怒日趋强烈”。越南媒体引述一名越南政府官员说,部分遇袭工厂实际上是韩国和台湾工厂,而和平抗议被部分极端分子利用了,这些极端分子在至少15家工厂纵火。  

  越南骚乱与年中日钓鱼岛争端激化后中国各地发生大规模反日抗议示威和针对日资企业的暴力行动形成对照。报道还提到,中国和菲律宾的岛礁争端升温,使得南海紧张局势加剧。

  英国媒体报道说,这次针对“中国侵入河内声称拥有主权的海域”的抗议是越南这个“严密控制的国家公众愤怒的罕见爆发”。报道中提到菲律宾指责中国在有争议岛礁动工,疑似铺设飞机跑道,破坏了区域行为规则。

  报道说,尽管中越的海上主权纠纷由来已久且历史上还因此发生或战争,但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进入越南的中国投资金额达13亿英镑。

  越南空军940战斗机联队苏-27战斗机,日前第1次由中部空军基地飞往南沙群岛执行“巡逻、侦察和保护领土主权任务”。其实大家不必担心,解放军歼十专门克越南这些老旧的苏27战机。大家知道苏27是重型战斗机,而歼十则是空优型的歼击机,专门适合拦截作战。而且解放军本身就专门装备大批的苏27,对这种战机的性能再了解不过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