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二战南斯拉夫游击队:靠缴获建立强大的装甲部

2014-06-07 16:24: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南斯拉夫游击队使用装甲车辆始于一九四一年九月,当时南斯拉夫游击队首次俘获了四辆坦克。这些坦克马上就被使用于一九四一年十月下半月对克拉列沃市的进攻。但进攻失败了,所有坦克在

二战南斯拉夫游击队:靠缴获建立强大的装甲部队

  南斯拉夫游击队使用装甲车辆始于一九四一年九月,当时南斯拉夫游击队首次俘获了四辆坦克。这些坦克马上就被使用于一九四一年十月下半月对克拉列沃市的进攻。但进攻失败了,所有坦克在德军对游击队发动的秋季攻势之中损失殆尽。一九四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黑山,一支游击队部队攻击了一支意大利护送车队,战利品中包括三辆坦克,这些坦克被用于次日进攻黑塞哥维那的拉斯特瓦附近的意大利守军。拉斯特瓦于一九四一年十一月三十日被攻克。同年十二月十八日,另一支意大利护送车队被攻击并摧毁,其中的一辆坦克后来被修复使用。在战争的第一年,游击队没有能够建立起正规的装甲部队,因为没有真正的适当装备也没有稳定的游击队控制的地区。但这一切迅速改变,一九四二年初,建立了第一个装甲单位。一九四二年一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在柳博沃的游击队缴获了两辆菲亚特/安萨尔多CV3/35超轻型坦克,在科雷尼察成立了一个坦克排,即“人民解放游击队利卡分遣队坦克排”,坦克排隶属于该部队直到一九四二年十一月,然后转归克罗地亚地区第一战区指挥。一九四二年春,坦克排有两辆超轻型坦克和八个人〔其中有一名意大利战俘,艾拉吉·切莱斯蒂诺〕。该排不久又得到了一辆CV3/35,这是在普利特维采湖地区的波洛伊的行动中缴获的,这使排的实力在一九四二年一月十二日增至三辆超轻型坦克,十二人。坦克排在巴尼亚、利卡、科尔敦和察津斯卡克拉伊那地区活动,一九四二年共参加了十五次作战行动,包括在普里耶博伊、普利特维采、波德拉帕茨、乌德比纳、图西洛维茨、拉科维察、斯卢尼、采廷格勒、斯卡卡瓦茨、拉辛耶、切梅尔尼察和上布齐察。

  一九四三年一月,该坦克排解散,坦克被掩埋。 一九四二年,虽然在南斯拉夫各地都陆续有装甲车辆被游击队缴获,但却没有没有组成实际的装甲部队。比如,一九四二年初,游击队在拉普采和科雷尼察附近俘获了一些意大利超轻型坦克,一九四二年五月二十五日又在波斯尼亚从克罗地亚乌斯塔莎分子手中缴获了两辆超轻型坦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